隔壁的兔子君

遍地墙头 圈地自萌 切勿转出

 

同人作者二十题



看到有人发便自己也写来玩~

1.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他们感觉好萌啊好萌啊~想写他们这样那样这样那样的故事!虐!我要虐!(就是这种变态的节奏……

2.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小大符合我心中所有受的属性,我要赋予他更多故事的主角!……(什么鬼

3. 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看评论

4.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不会,想写就写,不想写就不写,就这么任性,不过写文过程中因为怕被俺扰而不能再去看其他同人文有点郁闷……

5.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坚强、软萌、内刚外柔、偶尔撒娇爱害羞

6.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被虐的时候……被温柔的对待的任何时候……

7.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会,写什么时代的文受什么环境影响,话说其实也挺随意的……

8. 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关系和特点都很重要………

9.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
不是很喜欢架空,可是架空的空间真的很大,忍不住……


10. 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
HEHEHE,重要的事说三遍答三遍。


11.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看不了BE,因为不够成熟吧,生活已经够艰辛了,何必再看东西伤害自己……

12.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生活………


13.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注意一些细节吧,哪怕脑洞比较多也要尽量贴合


14.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都重要,但更擅长故事性吧……

15. 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10万字的不知道算不算长篇……最后写的有点烦了都,可我又不爱弃坑,硬着头皮写完真心头疼,但很喜欢长篇啊……更擅长应该也是长篇吧……一写就收不住……

16.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原则上不OOC……可我做不到……哭……


17.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会,觉得另一种写法更好的时候,或者加进去更好玩的东西的时候……


18. 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没有,我就是个小透明,写东西自high用的……能出的话也不错,很想有本自己写的小说或者合集收藏什么的也不错~


19.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本来是想着自己写自己high的,结果发现有人在看我写的东西,挺开心的,希望我的文字可以让大家也很开心……不能算是粉丝和读者吧,是一起愉快脑洞的迷妹们~嘿嘿~



20.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这边发文没几篇,不过王爷和归宿都是听着《5x10》写的,虐的时候听的是仓木的《白い雪》,会边写边哭……

  7
 
评论
热度(7)

© 隔壁的兔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